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张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五四精神引领全体检察人员不懈奋斗
时间:2019-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高检举办国史讲座第一讲?张军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五四精神引领全体检察人员不懈奋斗 

   

  

   

  

  4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国史讲座第一讲,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讲座。 

   

  

  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焰在讲座中重点介绍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中华民族百年救亡历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主会场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讲座。 

  4月30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国史讲座第一讲,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讲座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五四精神引领全体检察人员不懈奋斗。

  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焰在讲座中重点介绍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中华民族百年救亡历程,详细阐述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科学揭示了百年救亡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逻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30日上午,党中央专门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举办国史讲座第一讲,是最高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要求,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工作安排。张军指出,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五四精神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广阔的历史进程中研究中国法治史、检察史,更好地汲取党和国家法治建设的历史经验。

  “要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中把握人民检察制度的根本,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张军要求,要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相结合的高度认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既要认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重大问题,也要搞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历史必然性、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内心,更加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赋予五四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法治内涵、检察内涵,以五四精神激励、引领广大检察人员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张军表示,新时代检察机关的宪法责任和历史使命,就是要立足检察职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更实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引领全体检察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让人民群众从检察工作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检察力量。

  “要把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融入青年检察人培养工作,激励青年检察人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张军强调,要突出加强对青年检察干警的政治引领,引导青年检察干警时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伟大实践之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职业尊荣感。要深入研究青年检察干警成长成才规律,重视提拔使用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在一线办案和困难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这次讲座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进行视频直播,最高检在东区设主会场,在西区、香山办公区、国家检察官学院设分会场,最高检领导、机关各内设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铅山县人民检察院网站!真诚地期望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帮助和指导,推进铅山检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铅山县地处武夷山脉北麓,东连上饶县,西接弋阳县、贵溪市,南临福建省武夷山市、光泽县,北接横峰县。全县总面积2178平方公里,人口48万,现辖18个乡镇(中心),其中有2个少数民族乡,161个行政村,15个居委会。

      铅山山川秀美,人文荟萃。晚唐诗人王驾曾以“鹅湖山下稻粱肥”、“家家扶得醉人归”的诗句,生动描绘了农耕经济时代铅山的富足与和谐。宋代哲学家朱熹与陆九渊兄弟的“鹅湖之会”在中国思想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著名词人辛弃疾晚年寓居铅山,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千古名篇。《中国史纲要》载:明清之际,铅山就与上海的松江、江浙的苏杭、安徽的芜湖、江西的景德镇并称“江南五大手工业中心”,为中国资本主义萌芽最早的地区之一。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鹅湖书院、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连史纸制作工艺、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鹅湖山国家级森林公园这四块闪亮的“国”字号招牌,是铅山实施大开放、实现大发展的精美名片。

      铅山地表资源优越,全县森林覆盖率74.6%,山林面积250万亩。铅山地下资源丰富,已探明的矿产有铜、铅、锌、煤、石灰石、花岗岩等30余种,全国第二大铜矿永平铜矿坐落境内。县内自然、生态、历史、人文之“八千景观”(千古一辩鹅湖书院、千峰之首黄岗山、千载寺观葛仙山、千年古镇河口镇、千首词圣辛弃疾、千古名臣费宏、千篇华章蒋士铨、千年纸都石塘镇),为铅山发挥后工业时代优势,做大做强旅游业提供了强大的资源支撑。

      伴随着铅山经济社会不断前进的步伐,铅山县人民检察也一直在不断成长进步。多年来,我们牢记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神圣职责,捍卫正义、弘扬正气,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强化监督、维护公平,用具体行动践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谱写了检察工作新篇章,为促进铅山社会和谐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信息共享,沟通无限。紧跟时代发展旋律,走互联网+科技强检之路,回归“信息为核心”的检察信息化,是检察机关与时俱进、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铅山县人民检察院网站打开了一扇与信息世界交流的窗口,搭建了一个与各级检察机关共享信息的平台,架起了一道与广大人民群众无限沟通的桥梁。我们愿通过这个窗口,以崭新的视角,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向人民群众反映铅山检察工作情况,展现铅山检察风貌;我们愿通过这个平台,认真倾听所有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更好地改进铅山检察工作。

      您的关心和支持将激励着我们不断提升队伍素质,不断加强和改进铅山检察工作,不断提高保障和服务跨越发展的水平。  衷心感谢您的光临和支持!期待着您的再次访问!

      

 本院图片
徐元健检察长作检察工作报告
徐元健检察长作检察工作报告
 本院介绍
铅山县人民检察院共有内设机构5个,分别是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河口镇城西区

电话:0793-5332156 邮编:334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